close
思潮不斷.歷歷在目...

91年12月19日,入伍那天我自己開車去楊梅車站,老爸坐在我旁邊
鎮公所人員拉里拉雜說了什麼也不知道
只記得他發給我們一人一張電話卡
不久坐上鐵路專車往新竹開去,實際站名已記不起來了
接著換巴士往斗煥坪駛去,此刻的心情是五味雜陳的
想到要過著一年十個月的軍旅生活,覺得好無助又無奈
當時的我沒有像現在這麼堅強,人生歷練不足,看法觀念都十分幼稚

對我來說,一個月的新兵訓練其實沒什麼辛苦,
因為我之前受過軍官的入伍訓,那才叫做確實,這段再說吧!
鮮少人知道我有這一段苦日子
所以新兵訓練的一些軍歌.基本教練.65K2的分解法.清槍等動作
我滿容易上手的,別人都覺得我怎麼這麼厲害,一學就會

結訓前幾天要抽下部隊後的地方,有分大抽及小抽
小抽就是高層單位先來挑人,抽到後就等於中了頭彩
往後可以穿軍便服逍遙兩年啦,
我是有小抽的資格,被一個士官長挑中,可惜沒有抽中
沒抽中的當下還滿失落的,因為直覺沒得爽了

接下來就和別人一起大抽籤
大抽可怕之處就是外島籤超多,
隨隨便便就聽到有人抽中金防部或馬防部
再來就是硬單位一堆,
如讓人色變的摩托旅,據說是將人當作摩托車再用,走路走到死
我抽中砲指部,條子上寫著野戰砲兵,砲手
看到野戰兩個字就讓人頭皮發麻,
當時想該不會要每天睡野外吧,還好之後發現並不是如此,但也沒爽到那裡去

總之就這樣胡里胡塗的被載去台南烏樹林受砲兵訓!!!
先寫到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t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